close

奇美新視代減資再增資 減資基準日訂為9月1日 預計明年轉虧為盈

電子時報  2008/08/25 - 光電 - 郭靜蓉/台南

為改善財務結構並加強員工向心力,奇美集團旗下新視代科技辦理減資彌補虧損,訂定9月1日為減資基準日,估計2009年可開始獲利。

新視代主要為奇美集團品牌CHIMEI進行營運,但品牌經營本來就不容易,雖然CHIMEI品牌在台灣的市場佔有率以及品牌形象均名列前茅,但新視代自成立迄今仍處於虧損狀態。為了改善財務結構並加強員工向心力,新視代擬減資彌補虧損計新台幣13.88億元,於彌補虧損後,即辦理現金增資5.88億元,增資發行新股後實收資本額為7億元,預計減資基準日為9月1日。

受總體市場衰退、NB擠壓以及監視器市場趨於飽和等因素影響,CHIMEI估計2008年台灣液晶監視器總需求量恐首度出現負成長,且2008年台灣液晶監視器總需求量約落在140萬台,較2007年170萬台的總需求量,有約2~3成衰退幅度出現。

CHIMEI上半年在台灣市場的液晶監視器銷售量約10萬台,而上半年整體台灣市場約有56萬台的銷售量,CHIMEI約拿下17%的市場佔有率,CHIMEI預估2008年全年其液晶監視器銷售台數約達23萬~24萬台之間,較2007年30萬台的銷量衰退。

此外,在液晶電視方面,同樣也是受大環境不景氣影響,CHIMEI原先估計2008年台灣液晶電視銷量可落在110萬~115萬台間,但現已下修全年度台灣市場液晶電視銷售量達100萬~105萬台,仍有機會破百萬台,將較2007年的85萬台銷量成長。至於CHIMEI則估計自身全年13萬台的液晶電視銷售目標不變。

雖然CHIMEI品牌迄今仍處於虧損的局面,但品牌營運上已漸入佳境,估計2008年財務有機會接近損益兩平,且預計在2009年開始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