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8 工商時報
奇美電六代線稼動率攀升 四月投片量,將增至萬片以上

李淑惠

面板大廠奇美電(3009)昨日公佈三月營收,達三百三十四億元,創下今年以來新高,累計首季合併營收達九百二十一億元,季營收創下歷史次高,僅較去年第四季衰退一二%,符合預期,奇美電六代線在積極稼動之下,四月投片量將攀升至一萬片以上。

奇美電營收表現呈現逐月升溫趨勢,該公司指出,三月大尺寸TFT出貨量達五百九十六萬三千片,較二月大幅成長一六.一%,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達八百三十八萬二千片,也較二月大幅成長一七.六%。至於在營收方面,三月合併營收達三百三十四億元,較二月成長九.八%。

由於首季需求不弱,因此法人圈在第四季法說會之後,就估計友達、奇美電、三星、LPL等一線面板大廠,首季營收衰退不到一五%,奇美電首季營收創下歷史次高紀錄,算是符合預期。根據奇美電的統計,第一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達一千五百六十五萬片,季增率達○.八%,而第一季合併營收達九百二十一億元,僅較去年第四季衰退一二%。

日前市場就傳出奇美電前二月獲利已經達一百億元,使得市場對奇美電第一季獲利頗為看好,首季影響獲利變數除了匯損之外,還包括員工分紅提列費用的比率,奇美電表示,員工分紅費用化提列比率約一○%至一五%,預計會提列在成本、管銷研費用二項。

奇美電預計本月廿九日舉行第一季法說會,由於奇美電股價在三月廿七日見到波段低點,四月以來,外資緩步回補持股,至昨日為止,累計回補二萬一千張以上持股。

奇美電六代線投片進度也受到市場關注,本月六代線投片量將提升至一萬片以上,較三月的八千片顯著提升,以奇美電認列營收的慣例,預計四月至五月就會開始認列六代線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