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8 經濟日報
奇美電     本季 出貨將增三成 3月營收成長9.8% 回復去年Q3旺季水準 六代與7.5代廠新產能加入 營收衝勁強

邱馨儀╱台南報導

奇美電(3009)在7.5代與六代廠新產能挹注與市場需求回升下,昨(7)公布3月營收334億元,不僅較2月成長9.8%,且已回復去年第三季旺季水準,出貨量更挑戰歷史新高紀錄;奇美電表示,在市場需求強勁下,奇美電已擺脫面板淡季的陰霾。

奇美電3月營收334億元,不僅較今年元、2月成長,僅次於去年第三季10月的381億元與11月的359億元,已重回旺季營收水準,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596萬片與中小尺寸面板838萬片,月成長率分別為16.1%、17.6%,也與去年10月締造的歷史紀錄差距極少,顯示奇美電3月營收與出貨規模已達到旺季水準,4月起隨監視器面板價格上漲、產能規模持續升高後,第二季營收表現將更加可期。

奇美電第一季TFT-LCD合併營收為921億元,與去年第四季營收1,048億元相比減少約12.1%,TFT-LCD大尺寸面板合併出貨量共1,565萬片,與去年第四季相比成長0.8%,中小尺寸面板合併出貨量共2,396萬片。

奇美電表示,今年第一季面板進入傳統淡季,且受大陸雪災影響出貨,第一季的表現原本並不看好,但市場需求復甦,面板廠持續全能量產,不僅出貨量進入歷史高點,營收規模也回復旺季水準。加上去年第四季庫存大舉出清,造成去年底面板廠的超低庫存,如今奇美電3月出貨量挑戰歷史新高,顯示奇美電產能規模與良率已經快速上昇。不過,奇美電今年六代廠與7.5代廠第二階段產能都將在第二季投產,預期在新增產能加入下,可望使出貨量增加三成,生產線運可更有效率,對奇美電營收與獲利都有重大的幫助。

編按:本公司迄今並未推估第二季之出貨量、產能,預計將於4月2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時對外公開說明本公司對第二季營運之展望。至於該媒體對第二季之報導內容,純屬媒體臆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