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8 台灣蘋果日報
奇美電3月營收334億元 月成長9.8%

吳秀樺╱台北報導

受到旺季到來需求成長與3月工作天數較長的帶動下,奇美電子(3009)公布3月合併營收為334億元,月成長率為9.8%,第1季合併營收為921億元,與去年第4季營收1048億元相比減少12.1%;國際數據資訊(IDC)指出,從第2季開始全球大尺寸面板供需將轉趨平衡,下半年供需缺口亦將隨下游市場需求攀升而擴大,故計面板價格將從第2季起微幅上揚,並於第3季達到高峰。受到面板需求大於供給的壓力,今年TFT-LCD面板市場前景看好,WitsView 表示,2007~2008年是面板產業進入另一次獲利的高峰,面板廠必須為未來龐大的投資做準備。但是另一方面,台幣陡升則是會不利於台廠出口競爭力,將進一步侵蝕原有獲利。

4月PC面板漲1~2%

WitsView研究部副總張小彪指出,4月份由於PC面板需求轉好,預期漲幅約1~2%;TV面板受淡季需求不佳影響價格仍走跌。奇美電昨天公布3月TFT-LCD合併營收為334億元,較2月304.08億元,成長9.8%;3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為596.3萬片,較2月513.4萬片,成長率16.1%。至於中小尺寸面板3月合併出貨量共計838.2萬片,與2月712.7萬片相比,成長17.6%。累計第1季TFT-LCD合併營收為921億元,與去年第4季營收1048億元相比,下滑12.1%。面板前景透明,但卻有隱憂存在,張小彪說,目前飆高的原油價格、通膨議題以及上半年本來就是傳統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淡季,終端通路銷售狀況仍然不佳。

液電終端銷售仍不佳

其中以液晶電視產品表現最為明顯,另外,LG化學工廠大火,造成電池芯短期供應出現缺口,同樣將對第2季筆記型電腦市場出貨造成影響。監視器面板從第4季開始調漲,筆記型面板則是從3月之後下游對面板需求將逐漸增加,第2季全球筆記型電腦的組裝廠出貨量預估,單月成長率約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