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19 工商時報
二月跌勢趨緩、三月跌幅將再縮小 面板價格最快四月提前反彈 面板零組件產值,今年成長率估僅6%。

袁顥庭

市調機構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二○○七年TFT LCD材料與關鍵零組件產值達到五一五億美元,較二○○六年成長二○%。展望今年,由於面板新增產能有限、零組件價格持續下滑,產值預計僅較去年成長六%,約五五○億美元。

至於價格方面,年假過後系統廠開始回補手中庫存,二月下旬面板報價止跌。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部分尺寸面板需求不錯,三月面板跌價幅度將趨緩,預估OA面板跌幅會縮小到一至三美元,面板價格有機會提前反彈。

雖然處於面板淡季,不過由於先前受到大陸雪災影響面板模組正常供貨,二月下旬系統廠大動作回補手上庫存,使得面板需求明顯增溫,二月下旬面板報價止跌。二月分OA面板價格下跌約一至五美元,跌幅已較一月分縮小,預估三月起面板需求逐月增溫,三月分OA面板跌幅還將縮小到一至三美元,面板報價有機會提前在四、五月止跌反彈。

主要應用產品中,筆記型電腦面板供需最為平穩,其中一三‧三吋、十七吋NB面板的需求都相當不錯,二月起都已止跌。DISPLAYSEARCH預估一四‧一吋、一五‧四吋等NB面板三月還將小跌一至二美元,第一季NB面板跌幅可望控制在四%的範圍內。

先前降價壓力沈重的監視器面板,二月跌幅明顯縮小,預估三月跌幅還將縮小到二至三美元,第一季跌幅預估約五至一○%。其中十七吋、十九吋面板仍是供過於求。十九吋寬螢幕、二十二吋寬螢幕面板二月報價約一二五、一六○美元,面板廠和品牌策略性將在三、四月合推促銷,因此三月報價還將續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