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電子時報
推出觸控手機 LG、三星手腳快 台廠觀望多
觸控介面成熟 將攸關台廠導入意願
   
潘素卿/台北

繼iPhone發表之後,儘管觸控手機話題持續發燒,但國際手機品牌大廠推出產品的腳步卻不如預期,除了諾基亞(Nokia)等傾向開發自有系統,加上產品設計導入期較長的因素之外,其他大廠似乎傾向觀望較多,不過韓系大廠的動作則相當積極,包括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均已推出標榜觸控功能的手機產品,預期隨著手機作業系統平台成熟,以及相關觸控面板技術持續開發,2008年台韓廠將有更多觸控手機產品面市。

2007年樂金在多款標榜觸控面板的高階手機熱賣下,出貨大幅成長,2008年將續推觸控新機,包括部份功能鍵採用電容觸控的Venus、以及採用3吋電阻式觸控螢幕的Viewty等等,後者延續Prada手機的設計,改以電阻式觸控面板推出相較低價的產品。另外,三星在推出觸控手機方面也相當積極,與樂金相同的是,2大韓廠均採取電容、電阻式技術雙管齊下的策略,不僅有電阻式產品,在電容式觸控技術上應用也相當積極。

觸控面板廠表示,韓廠對新技術的導入較快,因此iPhone推出不久,樂金及三星就有觸控手機搶市,對於直至目前尚未能全球開賣的iPhone而言,韓廠的觸控手機在其他地區確實搶了不少市場。

至於台廠方面,觸控面板業者表示,除了宏達電外,包括台灣ODM的業者在內,對於推出觸控手機的態度則偏向觀望,主要是想推出類似iPhone採用電容觸控技術的手機,目前在作業系統方面的支援還不夠完善,而台廠或台灣ODM廠不可能像蘋果一樣開發自己的專屬作業系統,因此多數均傾向等待微軟(Microsoft)及Google等業者推出支援的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