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5 電子時報
對應市場新需求 LPL鎖定新面板領域發展
AMOLED 電子紙 LED NB 多點觸控面板均是重點   

王君毅/台北

面板廠2008年第一季法說會於14日由南韓樂金飛利浦(LPL)打頭陣登場,受惠於2007年第4季面板整體新增產能有限,OA面板價格維持不墜,電視面板與中小尺寸面板需求持續暢旺,讓LPL去年第4季交出亮麗的營收與獲利成績。而展望2008年,LPL表示,除持續在TFT LCD面板領域深耕外,對應市場新需求,LPL將投入新面板技術開發,其中包括AMOLED、軟性面板、發光二極體(LED)背光的筆記型電腦(NB)面板與多點觸控螢幕面板等,均是下一波LPL的重點發展項目。

LPL統合原樂金電子OLED部門後,LPL表示,初期將專注在中小尺寸AMOLED技術與市場開發為主,中長期也會投入相關設備與電視用大尺寸AMOLED技術與產品開發。

軟性面板方面,LPL在2007年第4季時已完成黑白電子紙(E-Book)開發,今年則將投入更大尺寸,適合取代報紙的E-Newspaper技術拓展;此外,彩色電子紙與軟性OLED等,也是LPL後續的發展要項。

另外,對應LED背光的NB風行,今年LPL對LED NB面板的工作重點,將擺在持續提高成本競爭力上努力;而在多點觸控面板的開發上,LPL將朝大尺寸公用顯示面板市場方向開發與努力,以確保技術的領先性。

除開發新面板技術外,在既有TFT LCD面板方面,LPL也出現新的方針。LPL 執行長Young Soo Kwon指出,今年對LPL而言,持續降低成本,將產能效應極大化,並與客戶保持更密切的合作與準備預先供貨計畫等,仍將是今年會加強的工作目標,而LPL也會成立新的製造科技中心,藉此作為重新改善製程IT系統與提升效益的主要權責機構。

另外,在液晶面板新技術的開發上,LPL除將持續關注彩色濾光片製作,無需光罩的噴墨(Inkjet)技術外,將彩色濾光片直接製作在TFT玻璃基板上,及縮減液晶面板製程中的光罩數,也是今年的工作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