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電子時報
東捷跨入LED領域
預期下半年出貨給奇力   

郭靜蓉/台北

TFT LCD設備廠東捷將與奇美電轉投資的LED廠奇力合作,跨入LED設備領域,預計2008年下半年開始出貨雷射切割機給奇力,市場預估東捷2008年營收目標為新台幣40億元,上下半年的營收比重將呈現45%比55%。

東捷2007年12月營收達4.15億元,較11月的2.49億元,大幅成長66.66%,主要原因在於奇美電南海LCM廠區設備提早交機完成,東捷將營收認列在12月,讓12月營收暴增。

東捷2008年的營收貢獻仍是以奇美電為主,估計奇美電約佔東捷營收的7成以上,東捷預計奇美電7.5代廠第2階段檢測與自動化設備將在4、5月交機完成,6代廠將在6、7月交機完成,南海與寧波LCM廠將在8、9月交機完成,此外,大陸面板廠的設備也預計在2008年上半年全部交完,今年上、下半年的營收比重會落在45%比55%。

東捷2008年營收目標訂在40億元,法人保守估計,2008年上半年營收起碼會在15億元以上,較去年同期的9.6億元將呈現大幅成長,且估計今年全年毛利率平均會落在30~35%之間。

東捷以檢測與自動化設備為出貨大宗,估計今年約各佔營收比重的40~45%,其中檢測設備國內出貨對象除台系面板廠外,也包括京東方、深超以及龍騰等大陸廠,至於自動化設備仍以出貨給奇美電居多。

除TFT LCD面板設備外,東捷也在LED設備上再下一城,據了解,東捷將與奇美電轉投資的LED廠奇力合作,預計從下半年開始出貨,初期數量不大,預估2009年才會有較大的成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