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7-2007 電子時報
台面板廠數位相框踩油門
華映、友達明年出貨激增  
 
潘素卿/台北

全球數位相框需求大幅成長,TFT LCD面板廠出貨隨之攀升,惟受限於中小尺寸面板產能吃緊,台面板廠指出,2008年數位相框出貨能否如預期達到2,000萬、甚至2,500萬台規模,恐怕還需視整體面板供需狀況而定。其中,耕耘數位相框市場較早的華映表示,其數位相框面板出貨全球市佔已達4成規模;至於友達2007年下半數位相框出貨亦大幅增加,並看好2008年成長,預計至少達到倍增以上規模。

台面板廠推估,2007年數位相框出貨量約800萬台,雖然規模還不夠大,但華映中小尺寸事業副總經理林盛昌表示,主要是受限於面板產能不足,使得出貨量無法衝高,若以訂單需求而論,數量絕對遠高於此。他表示,華映在數位相框市場佔有率約4成,雖然一般推估2008年數位相框出貨量將達2,000萬台,但實際成長幅度仍取決於面板廠產能供給。

另外,友達亦上修對2008年數位相框市場預估,有機會超越原來2,000萬台的數字,達到2,500萬台規模。友達總經理陳來助表示,由於過去友達較少供應數位相框面板,近期接單則呈現大幅躍增情況,預期2008年出貨至少是100%以上的倍數成長。

奇美電子總經理何昭陽日前亦表示,過去從來沒預料到像數位相框這樣的產品,可以讓整體中小尺寸面板市場出現供需反轉。2007年隨著新應用加入,以及大尺寸化趨勢,使得中小尺寸面板產能緊繃,同時也使奇美電成立奇信,加入搶攻中小尺寸面板商機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