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7-2007 電子時報
監視器面板漲了8個月 價格可望休息 
 
王君毅/台北 

2007年監視器面板報價歷經近8個月的漲勢,12月起終於可望休息。業者預估,由終端出貨旺季結束,因此12月起面板報價可能持平甚至出現下跌的情況。不過由於面板與終端業者普遍認為2008年面板短缺嚴重,終端業者擔心2008年拿不到面板足量,也讓終端採購難為,即便淡季到來,但對砍面板價量保守,且此現象為有史以來首次,而賣方氣盛,也有助於2008年第2季起面板價格再度攀高。

監視器面板報價自2007年4月起漲,且11月看回不回,面板報價仍維持在持平甚至小漲的局面。不過終端業者認為,由於對應年底聖誕假期的買氣出貨結束,12月起開始進入監視器出貨的淡季,因此在終端業者對面板的需求減緩,且可能出現較高面板庫存水位的情況下,預估12月面板報價可望回軟。

而也有終端業者指出,此波面板價格回跌可望持續到2008年第1季末左右,且由於2007年面板漲幅過大,平均有近3成的價格調漲,因此2008年第1季期待面板價格會有較大的跌幅出現。

然面板業者認為,以2007年初為例,部分終端業者由於年初銷售不佳,轉向面板廠砍單,但第2季起面板供應開始不足,反讓終端業者因旺季時拿不到面板導致全年銷售目標無法達成。

為避免前車之鑑再度發生,加上2008年面板新增產能不足,面板短缺嚴重已是共識,因此終端業者即便面臨淡季,但由於擔心2008年拿不到足額面板,因此對面板廠砍單砍價的動作反趨保守,如此將可望抑制2007年與2008年第1季淡季時,面板價格出現太大的跌幅,也有利於面板廠保有較好的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