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7-2007 電子時報
友達10月營收、大尺寸出貨量微幅減少
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再創新高 達1,550萬片  
 
郭靜蓉/台南

友達2007年10月份合併營業額及單一營業額分別達新台幣531.21億元及新台幣530.62億元,2項營業額皆較2007年9月份微幅減少1.1%,但與2006年同期相比仍分別增加59.7%及59.5%。

友達表示,市場需求仍然暢旺,目前產能持續滿載。10月份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約達790萬片,但相較於9月份小幅下滑3.4%,主要是因為9月份出貨成長一部份受惠於半成品運輸方式更改為空運及縮短出貨週轉天數之故。但中小尺寸面板10月份出貨量則再度締造歷史新高紀錄,約為1,550萬片,較9月份出貨量提昇9.4%。

友達總經理陳炫彬日前曾表示,估計友達10月、11月營收基期與9月相去不遠,12月預期將會滑落,但價格仍會持穩,即便是2008年第1季淡季,由於客戶已經預期2008年面板將會供不應求,因此會在淡季提前拉貨,估計2008年第1季面板價格跌幅不大,而從第2季開始,面板供應將會吃緊,第3季的市況將會更緊,且由於產品應用面轉往大尺寸方向發展,因此2008年的玻璃基板消耗量將會更多。

對於第4季美國消費市場次級房貸的疑慮,陳炫彬說,次級房貸可能會影響汽車的銷售量,但對於液晶電視的銷售量影響不大,而第4季通路面板庫存水位相當健康,產業狀況依舊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