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電:Q3出貨量與價格持續下滑 產能彈性調整準備過冬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2008 / 07 / 31 星期四 17:25   
  
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今 (31)天在法說會表示,第3季IT與TV等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預估將下滑5%,而大尺寸面板整體平均售價 (ASP)估計下跌10-15%。他指出,去年第3季至今年第2季是面板產業最好的時光,現在即將結束;奇美電將對產能彈性調整,準備過冬。

對第3季展望,何昭陽表示,監視器與NB面板出貨量預計下滑20%,整體IT面板出貨量下降10%,TV面板出貨量估計成長5-10%,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估計減少約5%。在ASP方面,預計監視器、NB等IT面板價格均下跌15-20%,TV面板下跌5-10%,整體大尺寸面板下跌10-15%。

再者,何昭陽宣布,奇美電在7月中就開始減產10%,8月底提高到20%,預計9月份減產15%,全季減產幅度約15%,已對產能採取彈性策略。

何昭陽表示,第2季監視器面板出貨1055萬片,季增率25%超乎預期,市佔率全球第一;NB面板出貨315萬片,季增率24%也高於預期,IT面板單季出貨1370萬片。此外,TV面板出貨量481萬片,單季出貨量1865萬片,符合原先預估。不過,第2季面板價格下跌7%,比預期要大。

但是,奇美電對下半年與明年面板景氣看法保守,何昭陽表示,去年第3季到今年第2季是面板產業最好的時光,現在即將結束。他指出,面板景氣在6月急速反轉出乎預料,監視器面板價格滑落驚人,已跌到見骨。不過,這也是正常現象,將減產因應。

何昭陽表示,目前面板景氣是五窮六絕、七上吊,7月會比較痛,預期8月回溫,7月應是谷底,8、9月需求會慢慢上來。但相信價格下跌有限,未來庫存高就減產,會是正常現象,奇美電將視市場狀況、庫存進行彈性調整,目前準備過冬,明年資本支出將會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