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復甦 晶彩EPS上看7元

  工商時報 鄭國強/台北報導

    面板業復甦領航下,友達(2409)、奇美等大廠獲利攀升,在提高產能利用率競賽下,奇美的主要
TFT-LCD設備供應商,在興櫃的晶彩科技(3535),可成為主要受惠者,並且今年每股盈餘上看七元。

    去年才上興櫃交易的晶彩科技,是以TFT-LCD面板自動光學檢測機為主要產品,其早在九十四年度,
已獲得經濟部工業局補助「7.5代廠薄膜電晶體(TFT)面板自動光學缺陷檢測設備」研究,其品質備受
肯定。

    九十四年晶彩整合未完全,產能也尚未全部開出,每股虧損二.七元,但去年即使面版業者仍在獲
利邊緣掙扎時,晶彩已轉虧為盈,每股大賺五.一八元,今年面板業明顯復甦下,業界估計超過七元。

    同業表示,設備廠和一般電子製造廠不同,通常在買主投產前半年就接獲設備訂單,並開始設計製
造,能最早反映出景氣預測,現國內一線電子大廠為了和國際競爭,在大尺寸電子消費產品及四○吋面
板價格一致看好下,友達、奇美均已擴充七.五代廠產能,晶彩科技是最大受益者。

    面板業者指出,現在價格看好,各家競爭對手都在衝產能利用率,誰能先出貨能就能先賺到前端高
毛利產品,屆時落後的人會面臨供給過剩的壓力,所以對相關器材的需求一直維持。

    晶彩科技三月份營收較上月成長二.四倍,年增率也有四倍,而股價自三月低點以來已上漲一七.
四%,昨收在五○元,但其主要客戶奇美電同期間上漲二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