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2 經濟日報  
大陸將成主要電視面板市場

邱馨儀
 
大陸液晶電視市場快速成長,引發土洋品牌對戰,但奇美電(3009)面板供應當地液晶電視面板需求比例達到五成,成為最重要的供應商。在大陸液晶電視市場需求前景看好下,可望成為奇美電面板需求的有利後盾。

樂金顯示器(LGD)與奇美電兩大面板廠進軍華南設LCM廠,並布建產業聚落後,華南已成為大陸重要的光電重鎮,在廣州舉行的廣州平板顯示產品博覽會、數字家庭產業博會、2008年廣州信息化成果展三大主軸展覽,展覽面積1.5萬平方米。其中平板顯示產品博覽會規模居全中國之冠,共500多家企業參加。

奇美集團在廣東南海設LCM廠,並開發針對華南地區電視組裝廠所需的南海機種,鎖定南海地區大量的當地製造商,共同發展大陸市場。奇美電已經成為大陸主要的面板供應商、面板供應量將近五成,而奇美電與LGD合計則供應將近八成,大陸市場快速發展,這兩家面板大廠在華南地區設立生產基地,成為當地最重要的供應廠,也成為兩大面板廠發展品牌與面板銷售的重要利基。

奇美以集團之力共同展出攤位20個,與LGD並列最大參展廠商, 奇美集團共有五家公司共同參展。 分別為奇美電、奇信電子、新視代科技、奇菱科技與奇晶光電。展出重點包括奇美電全系列南海機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