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3-2007電子時報
奇美26W TN液晶電視面板獲大陸熱烈迴響
繼寬螢幕面板後 又一力作 單月出貨量上看10萬片 
 
(記者郭靜蓉/東京)
 繼寬螢幕面板之後,奇美電子(3009)又以26吋寬螢幕TN液晶電視面板打響另一砲!奇美業務副總郭振隆表示,奇美2006年第四季推出26吋寬螢幕TN液晶電視面板,主打大陸地區,由於反應熱烈,目前單月出貨量已上看10萬片,預估後續出貨量還會成長,再加上已有液晶電視品牌大廠對該規格尺寸的產品有興趣,預計不久之後將會普及化。
    郭振隆應Finetech JAPAN主辦單位之邀前往東京演講,並作上述的表示,他指出,26吋寬螢幕TN液晶電視主要是取代20~21吋CRT電視市場,由於採用TN以及新的材料,同時制定較低的價格策略,加上26吋的尺寸適中,無論是個人、臥房或客廳都可使用,因此在大陸甫一推出,立刻獲得極佳的迴響,目前單月出貨量已達10萬片,預計還會再往上成長。
    郭振隆說,26吋寬螢幕TN液晶電視面板在五代廠可切6片、玻璃基板利用率為91%,5.5代廠可切8片、利用率為89%,6代廠可切12片,利用率為93%,證明26吋寬螢幕TN液晶電視面板適合在不同世代的面板廠進行切割,有助於產品線的調整與變化,再加上已有液晶電視領先品牌廠對此產品有興趣,預計該產品很快就會普及化,同時也證明低價產品還是有很大的市場。
     此外,奇美六代線將在第四季量產,由於六代線主攻32吋與37吋面板,但目前37吋市場成長率有限,外界認為奇美六代線投產時間恐失去良機,不過郭振隆指出,奇美的六代線主要將生產32吋面板,原因在於5.5代廠生產眾多尺寸,包括50吋級面板、32吋、37吋、27吋、22吋寬螢幕以及19吋面板等,其中,由於22吋寬螢幕面板奇美市佔率全球第一,再加上生產52吋面板,同時也在開發57吋面板,在市況好的情況下,5.5代廠產能恐不敷使用,因此六代線在量產後,主要將生產32吋面板,另外,  由於夏普(Sharp)也以六代線切割2片65吋面板,在此情況下,奇美也不排除比照辦理。
   奇美2007年IT與TV面板出貨量預估可達4,330萬片,至於其他應用產品的出貨量預估可達40萬片,2007年在5.5代線、新的五代線、六代線以及7.5代線陸續擴充與量產後,預估出貨量的年成長率將可達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