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門股》友達 股價出現止跌跡象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8.08.31 03:04 am
 

友達(2409)上周五在平盤上游走,以38.05元作收,成交量7.98萬張,突破五日、十日與20日均線。友達除權息後緩步上揚,截至上周五漲幅超過 10%。雖然面板價格尚未落底,不過,友達股價卻有觸底止跌的跡象,並吸引投信法人買盤進駐,外資方面則仍續賣超,呈現土洋對做的現象。

7月合併營收326億元,較6月減少11%,主要是第三季為控制庫存,降低產能利用率10%,加上面板價格大幅跌價,使得營收持續衰退,預期8月營收將持續衰退。

雖然營收衰退,但在旺季效應帶動下,8月大尺寸面板出貨有機會較7月上揚,也就是說,出貨量在7月觸底之後,在8月可以看到止跌回升,友達9月營收應會反映回穩。

友達預估,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將較第二季成長5%,這不包括低價筆記型電腦(NB)面板的訂單,至於中小尺寸面板部分,友達第三季出貨量將較第二季成長15%。根據DisplaySearch預估,面板景氣將在第三季落底,第四季可以看到曙光。

【2008/08/3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