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股超跌 但短期回升不易

    * 2008-07-29
    * 工商時報
    * 【李淑惠/台北報導】

     全球前三大面板廠法說會結束後,法人預估,面板廠第三季獲利將持續衰退,以友達(2409)公布的第三季展望計算,法人認為,友達今年仍有7元至8元實力,不過從法說內容分析,只確認景氣向下反轉的趨勢,卻看不出反彈時間點,因此股價將會先止穩,波段反彈仍須等待。

     友達預估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將成長5%,中小尺寸面板成長15%,至於在ASP上,IT面板將下跌15%,TV面板將跌價5%,法人以此數值推估,友達第三季的ASP預估將下滑10%左右,營收僅會下滑5%,預估第三季EPS還是有1元水準,以上半年友達EPS已經達5.98元來看,法人認為,友達今年每股盈餘應該還是有機會達7元至8元。

     不過法人也表示,雖然友達第二季財報符合預期,且上半年每股盈餘5.98元也算出色,但是全球前三大面板廠法說會內容多半符合預期,僅能確認景氣向下走勢,卻無法判斷景氣往上翻揚的時間點,因此面板股股價雖然已經超跌,但是短線也只能先止穩。

     本土法人分析,友達股價從第一季法說會隔天的63元見高點,股價幾乎已經跌掉40%,但是友達第二季獲利僅衰退24.4%,顯示第三季獲利衰退的利空訊息,某種程度已經反映在現在的股價中,除非7月的營收、獲利又呈大幅度衰退,否則友達股價已經不易再破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