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Q2每股賺0.11元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8.07.29 03:02 pm
 

華映(2475)今日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第二季稅後純益為10.2億元,每股純益0.11元,毛利率16.9%,營利率7%。上半年的稅後盈餘為61.38億元,每股純益0.65元。毛利率為17.7%,營利率為8.3%。

華映第一季的獲利為51.17億元,去年同期第二季為5.26億元。第二季的獲利較第一季大幅衰退。

華映在林蔚山去年第二季接下董座之後,單季連續第五季的轉為獲利,但預估第三季可能面臨虧損的命運,亦是林蔚山接下董座之後,面臨的第一個TFT景氣衰退期,林蔚山將如何帶領華映突破不景氣,將受期待。

中華映管是接著友達 (2475)之後,第二場面板的法說會,是否跟進減產,是今日華映的法說會重點。由於華映以IT面板為主,以IT面板7月份價格跌勢最大,法人預估華映7月份單月即面臨是否虧損的命運。

據悉,林蔚山表示,華映將會適度減產。針對減產,林蔚山認為,唯有LGD及S-LCD兩大韓國面板廠談妥建立共識,經過數個月調整市場供需,面板產業景氣會比較好。預計今日下午將會公布減產的比例,法人預估將超過友達10% 。

華映以IT面板為主,而IT面板是第三季跌價主力產品,以7 月份而言,17吋、19吋等主流機種較6月份的價格大跌15-20 美元,比上半年年跌幅都大,預估8月份止跌的機會不大。另華映以32吋TV面板為主,近三個月內32吋液晶電視面板成交價從330美元掉落至275美元,跌幅約20%,友達預估第三季TV面板平均價格還會下跌5%,預估主流尺寸的跌價幅度會更大,不利於華映的營運。

林蔚山表示,面板業因應這一波景氣低迷,產能開始做調整,國內業者都有共識,現只要韓國LGD及S-LCD兩大面板廠談妥有共識,經過幾個月調整,面板產業就會比較好。面對外外傳華映6月份即開始轉盈為虧,第二季甚至可能出現虧損,華映以會適當減產,但中小尺寸產量不會降。

【2008/07/2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