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滙豐證:面板下半年將跌24%
2008年07月29日蘋果日報

【吳秀樺、謝富旭╱台北報導】全球景氣不佳拖累,造成今年面板市場旺季不旺,在友達(2409)拋出減產議題後,華映(2475)、LG都表示會跟進,法人認為,面板價格有機會一次到位,加上面板廠減產抑制產能,最快在8月下旬、9月就價格就可止跌走穩,第4季仍有旺季行情可以期待;不過滙豐證券分析師王萬里看法保守,昨日將友達目標價從 74.5元大砍至43.25元,並認為短期內友達股價並無上漲誘因。

友達目標價降至43.25元
滙豐證券昨日發布報告指出,面板平均價格下滑只是剛開始而已,預測面板價格將於今年下半年滑落24%,而且到2009年下半年之前都不見價格反彈。滙豐證券分析師王萬里將友達今、明2年稅後純益預估值分別調降41%與58%,至7.8元與3.9元,同時把友達目標價從74.5元大砍至43.25元。
不過,王萬里點出了友達淨負債資產比從1年前的77.3%大幅滑落至目前14.3%。王萬里研判友達高層刻意以大降負債,降低利息支出的作法準備度過這次面板景氣的寒冬。
今年7月監視器面板下跌6~10%,主要是因面板廠採取跌幅一次到位的策略,WitsView總經理王鶴偉說,若是面板廠適度減產,價格再跌的空間有限。
法人指出,9月與10月是面板需求高峰期,價格可望走穩,但報價調升的機會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