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外資對友達法說前後評等分析
經濟日報 記者陳盈羽
   
2008-07-29
 
友達(2498)法說會中對面板景氣信心喊話,並祭出減產等措施,受外資肯定,花旗環球認為此撥景氣下滑在面板廠減產、庫存率降低、延後資本支出開出時程之下,股東權益報酬率將比先前景氣低檔時改善,因此維持「買進」,美林也對第三季看法「審慎樂觀」,但認為股價雖不會下跌、但也沒有太大的上漲空間。

外資25日仍大賣友達與奇美電(3009)各3.7萬張和1.4萬張,股價下跌收40.7元與27.2元。花旗環球科技分析師張家麒是目前對面板類股仍少數看好的分析師,他在出具給旗下客戶的報告中指出,雖然全世界經濟走緩不容忽視,但他相信面板廠將會更有效管理,以減產、庫存率降低、延後資本支出等方式度過不景氣,一旦股東平均報酬率在景氣低點仍有改善時,股價淨值比就沒有理由再破歷史低點。

他進一步指出,友達的股價來到五年新低的0.95倍股價淨值比,長線投資價值非常吸引人,獲利的主因是員工分紅和現金股息發放,因此將目標價稍微從88元降至82元,仍相當樂觀。

美林證券面板分析師蘇志凱對友達第三季的看法則是審慎樂觀,友達調降第三季的產能利用率約10%,且不排除下半年的季節旺季將發生的可能性,他認為近期觀察面板產業的重點是9月的需求是否能隨季節性回溫,而在平均銷售價格下滑、庫存消化、產能利用率節制下,友達和樂金仍認為有希望渡過這個景氣難關。

摩根大通科技分析師林良俊是對面板景氣最悲觀的分析師,他認為在這之後的需求將比市場預期的更加疲弱,他也認為液晶電視品牌在零組件廠做垂直產業整合後,其原本擁有的高價值將會被市場逐漸貶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