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30 電子時報
勝華印度LCM廠6月底量產 小尺寸面板穩居No1
2座觸控面板廠落腳台中 分別投產電容式及電阻式  
 
潘素卿/台北

勝華位於印度諾基亞(Nokia)經濟特區內的液晶模組(LCM)廠,將於6月底開始量產,勝華也是第1家在印度設置LCM廠的台灣業者,該廠產能將以供應手機面板模組為主,勝華執行副總經理許振昌表示,印度廠初期產能不會開滿,至於規劃的最終設備產能,則可達單月1,000萬台,為TFT、STN共用的產線。勝華小尺寸模組產能原本即居台廠之冠,印度廠量產之後,將更鞏固其手機面板的龍頭地位。

勝華印度LCM廠位於Nokia經濟特區內,一直被視為勝華更靠攏客戶的象徵,不過勝華表示,該廠客戶相當多元,並不僅限於為單一客戶服務。自從2006年底宣布設廠之後,原本預計2007年第4季開始量產,然而時程持續遞延,許振昌表示,6月底可望開始量產,雖然不願透露初期產能,但他表示,該廠最終設備產能可達單月1,000萬台規模。

除印度廠外,許振昌表示,勝華也已展開觸控面板新產能布局,在台中共有2個廠分別生產電阻式及電容式觸控面板,電阻式位於加工出口區,是全自動生產線;電容式則位於中興批發倉儲的廠區內。

由於勝華向來以模組製程能力著稱,在對應量大、多樣化的手機面板方面,一直是勝華的強項,也因此取得包括Nokia等一線手機廠的穩定合作關係。許振昌表示,手機面板的特性就是量大、變化多,同時對成本(下降)的要求相當高,既是標準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特性,又有特殊利基產品高度客製化的要求,對勝華來說,能夠做手機,就能夠切入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及特殊車用市場。

此外,對於車用市場方面,許勝昌表示,勝華在車用市場已經經營了10年以上,雖然佔勝華營收僅個位數百分比,不過這塊市場經營原本就不容易,要有長期耕耘累積商譽的決心,才能獲得客戶信賴,對勝華而言,車用市場可以拿來「練身體」,用以挑戰其高度客製化的能力,因此勝華不會放棄車用市場,且在長期耕耘下,目前勝華在此一領域也已有相當穩定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