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版 擴充台灣濾光片產能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8.05.30 03:27 am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全球最大彩色濾光片廠日本凸版印刷將投資280億日圓,把其位在台南的彩色濾光片廠產能提高三倍至每月24萬片玻璃基板,以滿足新興市場對平面電視和個人電腦的需求。

凸版印刷在台子公司台灣凸版國際彩光(CFI),目前在台南設立一座五代彩色濾光片廠,主要供應友達(2409)使用;五代彩色濾光片主要是供應20吋左右的液晶電視、液晶監視器與筆記型電腦(NB)等使用。

凸版印刷持有CFI約51%的股權,友達持有剩下的49%,該公司正在安裝新的五代彩色濾光片生產線,預定明年投產,每月產量8萬片,新生產線投資額為160億日圓。

除了設立新廠,凸版也會以120億日圓收購已重整的展茂光電五代彩色濾光片廠。這座工廠將在本月投產,每月可生產約8萬片的五代彩色濾光片,足以供給約480萬台14吋NB所用。

【2008/05/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