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液晶電視廠 調高銷售目標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08.03.29 02:46 am
 

看好台灣液晶電視市場規模今年上看110萬至115萬台,明基、奇美及大同 (2371)均調高銷售量,明基在5月將導入數款新機種,第二季銷售量有機會比第一季倍增至4萬台以上,奇美調高全年銷售比重,由13萬上升15至萬台,大同則訂下以比去年倍增的22萬台超高目標,37吋以上大尺寸機種今年將上升至四成以上。

明基台灣區總經理洪漢青說:「明基在37吋高畫質液晶電視取得銷售優勢,37吋至42吋的銷售比重已超過五成,5月將推出二款22吋、及多款42吋、46 吋高畫質新機種,加上有五月天演唱會的促銷活動,及奧運賽前的購買帶動,預估第二季銷售量有機會超過第一季2.1萬台的一倍。」

洪漢青表示,液晶電視面板第二季起有吃緊的現象,即使是屬於同集團、有友達的供應鏈關係,但明基向友達下單仍比照一般廠商,目前採購的電視面板已經訂到第三季了,先訂購到時候都不一定有貨,因此,新款5月上市的22吋、42 吋、46吋及預定年底之前上市的32吋高畫質機種,得有友達的順利供應才行。

奇美主推42吋廣色域液晶電視,旨在與娛樂結合並打入年輕族群市場。奇美品牌事業群副總鄭良彬說:「台灣市場液晶電視今年上看至110萬至115萬台,比去年底預估的105至110萬台更多,奇美因而上修銷售台數由13萬至調高至15萬台,市占率目標13%。」

去年第四季以來奇美推出52吋廣色域、FULL HD機種造成熱賣,已在同尺寸市場占比達六成,這次藉春電展推出飽和度達130%的液晶電視,衝高今年在高畫質機種的銷售量,第一季預估液晶電視可賣出3萬台的佳績。

大同訊電總經理蕭綮鞍則表示,大同品牌的液晶電視仍年祭出銷售22萬台的高目標,前二個月銷售量已達3.5萬台,比去年的1.5 萬台成長逾一倍,營收亦達21億元,比去年的14億元成長達五成,展現台灣市場第一大液晶電視品牌的實力,銷售主力機種有22 吋、32吋及37吋。因應奧運到來,大同3C最近推出42吋與37吋兩款液晶電視新機種,迎戰奧運的高畫質機種商機。

【2008/03/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