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奇美電 外資看好
【經濟日報╱記者林杰兒/台北報導】
   
2008.03.29 02:46 am
 

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王安亞指出,面板廠由於供給有限與毛利提升,預期類股股價近期可望有所表現,其中友達(2409)與奇美電(3009)成為多家外資一致點名看好的個股。

受到電子股匯損風險擴大的利空因素影響,選後連日拉回修正的台股走勢,昨(28)日在電子股為首的撐盤力道下,由黑翻紅,其中,近期走跌破底的友達、奇美電等面板股率先回穩,IC設計股也再度轉強。

王安亞指出,受美國市場需求減緩影響,預計今年LCD電視出貨量成長為26%;其中,由於平均銷售價格提升與毛利改善,友達與奇美電被列為類股買進首選,目標價分別為82元與60元,今年的EPS預估更將有八成以上的成長。

麥格里證券指出,面板股因供給有限,是科技股中少數可不受大環境影響,而維持報價穩定的族群,預計第一季表現微幅下滑的面板股,在4月後價格可出現反彈,點名奇美電、友達、華映(2475)、彩晶(6116)與群創(3481)為買進首選。

在目前新台幣升值造成的獲利衝擊下,王安亞下修包括力特(3051)、聯詠(3034)、瑞儀(6176)等個股的目標價至10.5元、169元與49元。

【2008/03/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