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7 電子時報
三星SDI加入32吋電漿電視面板生產 傳7月開始量產 主要供應大陸客戶   

王君毅/台北
 
繼日前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推出32吋電漿電視面板,且在大陸等市場交出不錯的銷售成績後,近期市場傳出,三星SDI也同樣將跨入32吋電漿電視面板市場經營,且最快在2008年7月就會開始量產推出產品。

2007年32吋液晶電視面板供貨短缺,讓部分大陸電視品牌業者要不到足額的面板需求量,但同時又需達成年度電視銷售目標,因此2007年下半起,電視品牌商轉向樂金電子採購32吋電漿電視面板的動作轉趨積極,且研究機構預估,2007年下半32吋電漿電視銷售量,已有近110萬台的規模。

由於2008年市場預估32吋電視面板供貨持續短缺,且電漿電視相關業者力求反撲,欲快速提高整體銷量達一定的經濟規模水位,因此繼樂金電子後,三星SDI也將投入32吋電漿電視面板生產,且品牌終端業者表示,最快在2008年7月開始量產。

而業者認為,由於三星SDI量產32吋面板初期,規模仍不大,加上為與同尺寸液晶電視面板形成價差,因此銷售32吋電漿電視面板,獲利空間有限。日前市場預估,2008年整體電漿電視銷售總量約可達1,500萬~1,600萬台左右的規模,而電漿電視面板出貨量則預估可達1,800萬~1,900萬片之間。

而目前三星SDI的電漿電視面板主要客戶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飛利浦(Philips)及大陸電視品牌業者等廠家,除外,日前其也已打入瑞軒的供應鏈,並以Vizio品牌在北美市場行銷,至於三星SDI推出32吋電漿電視面板後,預估主要仍供應給大陸客戶等為主。

在樂金電子、三星SDI陸續推出32吋電漿電視面板後,TFT LCD面板業者認為,雖然2008年整體32吋液晶電視面板供貨仍短缺,讓電漿電視面板有較好的發揮空間,但液晶電視整體銷售規模成型,且2008年除台、韓等面板廠外,Sharp與IPS Alpha銷售32吋電視面板到大陸也有增加趨勢,因此並無畏32吋電漿電視面板的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