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面板報價續漲,10月出貨攀頂
時報資訊
2007-09-20 08:26

【時報-記者袁顥庭、李淑惠台北報導】大尺寸面板出貨旺季持續熱絡,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預估,OA面板報價可望續漲二至三美元,而電視面板十月也可望調漲,今年出貨高峰將落在十月。 由於台灣面板廠嚴格控制三十二吋面板產出,導致三十二吋面板在旺季之下仍有高達二○%供需缺口,三十二吋面板報價應聲上漲,友達、奇美電、華映可望因此受惠,二線客戶在搶不到貨源之下,已經放手讓報價上漲至三三五美元,三星為了因應短缺,更已經連續第四個月調動產能投產三十二吋。

 九月份面板報價調漲三至五美元,而現在歐洲市場需求加溫、大陸十一長假將到,十月份出貨旺季熱度不減,面板報價還將上漲二至三美元。其中十七吋、十九吋監視器面板出貨穩定,預估報價將在漲二至三美元,十七吋價格將漲破一三五美元、十九吋漲到一五八美元。 十九吋、二十二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則因為同時被用於監視器與液晶電視,需求強勁,二十二吋寬螢幕面板供應很緊,預估十月報價將漲到一八○美元。至於十九吋寬螢幕面板因為大陸面板廠轉進,現在供需相對平衡,不過市場傳出韓國面板廠LPL將停止生產十九吋寬螢幕面板,轉而將五代線產能轉往NB面板,對於市場供需影響值得觀察。 第三季NB廠商對NB面板採購量增加,目前庫存水位提高。但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總裁謝勤益表示,NB廠商相當看好第四季的需求,現在看來十月、十一月的面板採購訂單都不錯,因此十月還將小漲二至三美元,一五‧四吋、一四‧一吋NB面板都將漲回一一○美元。 電視面板九月需求大增,供應相當吃緊,十月需求不減,帶動電視面板價格再度調漲,二十吋、二十六吋電視面板預估將調漲一至二美元。 DisplaySearch表示,三十二吋電視面板因為六代線產能限制,現在供需缺口高達二○%,十月可望調漲五美元,報價將回到三三○美元。三十二吋面板供應嚴重不足,而現在三十二吋面板毛利率達到一二%至一五%,吸引面板廠調撥部分七‧五代線產能轉往三十二吋電視面板,第四季三十二吋面板供不應求情況有機會稍稍獲紓解。而四十吋、四十二吋電視面板市場需求強勁,第四季面板報價可望持穩,預估四十二吋面板報價將維持在五四○至五五○美元,四十吋面板價格則將調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