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產能近滿載 評估重啟8代廠
首季每股虧損0.19元 市場刮目相看

【吳昭儀╱台北報導】台灣面板最大廠友達(2409)首季大虧51億元,雙虎之一的奇美電子(3009)第1季毛利率8.5%與營益率1.3%則擊敗了友達,稅後虧損11.04億元。
對於未來的市場走勢,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則是樂觀的說:「奇美電即將投產的7.5代線與5代線量產時間,剛好可以幸運的趕上景氣復甦。」奇美電位於寧波的後段模組廠,去年底出貨已破百萬片,預估今年底將挑戰300萬片。
 
7.5代廠下月可量產
何昭陽說,7.5代廠下個月可量產,年底產能可達5萬片,新的5代線目前產能為9萬片,年底預計達到18萬片。
由於投產時適逢市場需求成長,因此7.5代的第2階段擴充將在第4季裝機,明年第2季量產,明年底達10萬片。
夏普(Sharp)與三星(Samsung)等國際品牌大廠力推50吋以上的液晶電視,使得最近52吋液晶電視面板需求快速成長。奇美電5.5廠上個月開始小量生產52吋面板2片,以及目前當紅的22吋寬螢幕。
對於第2季的景氣,何昭陽說,第2季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客戶的需求頗為強烈,部分客戶甚至願意主動加價購買面板,現在32吋液晶電視面板已經開始漲價,40吋以上跌幅也趨緩,預計第2季需求量比第1季成長25%以上。整個第2季,面板總出貨成長將有15~20%的成長空間。
 
客戶主動加價下單
由於產能已屆滿載,何昭陽說奇美電將重新評估第8代廠建廠計劃,預計今年資本支出約700~750億元。奇美電第1季營收470.95億元,較去年第4季減少14.7%,稅後虧損11.04億元,每股損失0.19元,績效表現令市場刮目相看。
預計將在今日舉行法說的華映(2475)雖然首季表現不佳,但是後勢將逐步向上。昨日大同公告指出,去年因為採用35號公報,資產減損認列7.77億元,因此,今年再度不發股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