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電:面板Q2出貨季增一成五到二成,整體ASP將持平,稼動率升至滿載! 

精實新聞 2007-04-26 16:27:35 記者 黃星善 報導

奇美電(3009)總經理何昭陽26日下午法說會中指出,由於面板市況已明確轉佳,預期本季面板出貨將較Q1季增一成五到二成之間,至於就整體面板ASP而言,本季應可趨向持平,在客戶普遍已願意接受漲價來確保貨源的情況下,這波面板報價漲勢將可獲得延續,公司本身NB用各項面板均已開始進行調漲,另19(W)也已加入調漲行列,至於在先前相對較具降價壓力的22(W)機種上,本季報價預期亦將開始趨向持穩。

何昭陽指出,就出貨量而言,在OA面板方面,預估本季出貨將可較Q1成長一成到一成五之間,另在TV面板方面,由於Q1出貨基期相對偏低,因此看好這部份本季出貨量應可季增約二成五,故整體而言,本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將較Q1季增一成五到二成之間,另就整體產能利用率而言,預期本季將可逐步拉升至滿載狀態。

奇美電表示Q1 TV面板出貨季減一成、約233萬片,惟儘管如此,不僅公司在40吋以上機種出貨季增逾一成,另逐漸取代CRT趨勢的26(TN)TV面板(由五代線產出,屬獲利狀態),這部份當季出貨量亦季增有一成,至於32吋則依舊為整體TV面板供貨大宗、佔三成五,同時52TV機種也首度於Q15.5代線展開少量供貨,且全球TV前五大品牌客戶也已佔整體TV面板出貨的五成以上,顯示奇美電在TV面板銷貨結構上仍持續轉佳。

奇美電強調,目前公司監視器面板在寬螢幕機種的導入比重上,已達七成以上水準,甚至在19(W)22(W)的供貨進度,更明確在業界取得領先地位、全球市佔率達七成五,預計年底前這部份市佔將可提升至八成五水準。奇美電也認為,在PC持續朝多媒體應用的發展趨勢下,不僅今年寬螢幕監視器滲透率將可快速增至三成五,明年度也將持續增至六成,甚至09年度更將擴增至七成五以上。

此外在外界所關注的NB用LED背光源面板方面,奇美電則指出,包括12.1吋、13.3吋和15.4吋等多款LED背光源面板產品,均預計將自6月份起開始對客戶量化供貨;至於就單季材料成本降幅而言,Q1逾4%、預期Q2仍應有3%左右的改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