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7-2007 聯合報
大尺寸看好 奇美首季獲利亮麗 
 
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面板大廠奇美電(3009)昨天法人說明會傳出喜訊,第一季本業獲利6.05億元,優於市場預期,總經理何昭陽表示,今年面板景氣持續強勁,尤其看好大尺寸電視需求,奇美電7.5代廠產能將提前量產,八代廠生產線也在規畫中。
    奇美電昨天公布第1季財報,營收達470.95億元,較上季減少14.7%,營業淨利為6.05億元,但受到匯兌、庫存等因素影響,稅後淨損11.04億元,較上季淨利4.36億元衰退,首季每股虧損0.19元。
    奇美電首季財報優於友達,更是本業唯一獲利的純面板廠,至於友達則宣稱5月才將達到單月出現獲利。外界認為,奇美電獲利主因在於精準掌握市場,成功押寶22吋、19吋面板,並避開市場廝殺;何昭陽昨天謙稱「運氣好」,但也強調未來電視面板需求會更強,奇美電會做好準備。
    何昭陽指出,第二季面板需求強烈,面板市場復甦情形比原先預期快,尤其市場對更大尺寸的40吋級電視面板需求也比預估大,奇美電產能目前幾近滿載,預料下半年面板產業將是一片榮景,今年是奇美電大成長的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鑑於市場需求,奇美電也積極展開產能調配,有意將六代線量產延後,著手將7.5代線提前量產;雖友達日前宣稱暫無意投資八代廠,但奇美電昨天仍透露,八代廠仍在規畫中,顯示著布局更大尺寸的企圖心十足。
    奇美電強調,液晶電視市場起飛時期來臨,預估今年全球電視面板出貨量將達到8000萬片,明年電視面板將首度達到1億片水準,奇美電在面板產能已布局完成,正好趕上這波面板業榮景。
   何昭陽指出,40吋級面板為經濟切割尺寸的7.5代廠,將提早在5月投產,目標年底時達到月投片量5萬片規模,至於7.5代廠第二階段的5萬片投片量擴產計畫將提早在年底進行移入設備,預計明年第2季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