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Q1虧0.67元 面板卻熱透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7.04.24 03:33 pm
 
 
友達光電(2409)今日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首季稅後純損51.05億元,每股稅後純損為0.67元,由上一季轉盈為虧,去年同期淨損為21.28億元。第一季的營利率為-5.3%,毛利率為0.4%。

受到仁寶(2324)總經理陳瑞聰指出,面板景氣將連漲至年底,加上友達下午法說會,預期將釋出更樂觀產業景氣訊息,今日大小尺寸面板股全面齊揚,友達今日開平走高,股價上漲約3.5%,盤中站上54元,創下此波段以來的新高榮景,主係外資外資法人在法說會前,大舉卡位友達股,而自4月份以來大買33萬張,外資目前友達的持股比率為54.19%,顯示,外資對面板業看多心態,同時,對今日友達的法說會充滿期待,認為友達將會釋出對面板景氣與公司展望的好消息,例如,全年的面板展望、價格回升以及第二季是否會轉虧為盈等。

今日面板股在景氣利多下,友達上漲外,並帶動面板股全面價量齊揚,奇美電(3009)今日爆出逾10萬張的鉅量,推升股價大漲約3.5%,同步再創波段新高。雙虎今日價量走揚之後,二小虎華映(2475)今日開高走高,盤中急奔漲停,成交量逾30萬張;彩晶(6116)今日亦漲停,僅群創(3481)出現漲多回檔。而中小尺寸面板今日以元太(8069)漲勢最凌厲,早盤急奔漲停,成交量爆出逾10萬張,投信認養的凌巨股,今日盤中亦衝至44元的歷史新高,全台(3038)今亦上漲約3%,呈現大小尺寸面板股全面齊揚的榮景。

今日友達法說會中關注焦點為董事長李焜耀是否出席 李焜耀在上一次法說中意外缺席,在明電內線交易疑雲尚未解除之際,李焜耀是否出席動向引人關注。面板法說今日由友達打頭陣,26日由奇美電接棒,27日為華映與彩晶。

【2007/04/24 聯合晚報】
 



營業淨損42.43億元,營業淨損率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