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華 南科建4.5代廠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08.04.24 04:57 am
 

全球手機面板龍頭大廠勝華科技首度前進南科,將在路竹園區設立勝華南科分公司,並評估興建4.5代TFT LCD面板廠和彩色濾光片(CF)廠,未來二、三年內總投資金額可能高達300億元,以具體行動響應「馬上拚經濟」。

抵禦強敵!
元太買南韓三座廠,來勢洶洶。

勝華目前面板相關廠房集中在北、中台灣,但即將進軍南台灣。根據勝華向南科管理局提出的投資計畫,勝華將撥付50億元成立勝華南科分公司,已獲科學園區審議委員會核准。勝華並規劃進駐南科路竹園區取得12公頃土地,興建一座月產能12萬片的4.5代TFT LCD面板廠。

投信法人估計,一座月產12萬片的4.5代面板廠,投資金額約250億元,若再加計彩色濾光片(CF)廠,勝華路竹廠的總投資額,推估應該不少於300億元。勝華專注在中小尺寸面板,但只要產能充足,也不排除加碼進入今年火紅的中尺寸市場。

但勝華昨(23)日不願評論南科廠建廠的資金計畫。勝華表示,基於快速取得產能的時效性,仍然抱持優先購買國內面板廠的態度。但考量自行建新廠的時程較長,且必需先解決土地取得的問題,採「齊頭並進」方式,以「臨時提案」的模式,擠進科學園區22日召開的第85次園區審議委員會,並獲得入區投資許可。

衝中尺寸!
若掌握產能,今年將加碼搶市。

DisplaySearch統計,去年第三季勝華以出貨4,726萬片面板,首度登上全球手機面板出貨龍頭寶座,擊敗長期獨大的三星SDI,並擁有全球14.2%的市占率。

原本穩居中小尺寸面板產能龍頭的勝華,在元太科技一口氣宣布將買下南韓Hydis三座面板廠後;勝華若不再擴廠的,勢必得讓出台灣第一大專業中小尺寸面板廠的寶座。勝華董事長兼總經理黃顯雄(見圖,李珣瑛攝影)表示,勝華的產能利用率已超過六成,下半年就會進入產能滿載的旺季。

【2008/04/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