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4-2007 電子時報
奇美寧波廠月產能突破135萬片
LCM產能規模持續放大 將有助降低成本   

郭靜蓉/台南
   TFT LCD面板廠奇美電寧波液晶模組(LCM)廠規模持續放大,目前單月產能已突破135萬片,奇美電25日將於寧波廠舉行突破百萬片慶祝典禮,由於奇美電2007年將有6代廠與7.5代廠持續加入量產行列,預計未來液晶模組的規模將會持續放大,對於降低成本將帶來一定的助益。
   奇美電董事長廖錦祥、副總經理林榮俊等人,預計將會參加奇美寧波廠的百萬片慶祝典禮。
   事實上,奇美電日前甫剛加碼寧波奇美光電3,000萬美元的投資金額,據了解,奇美寧波廠第1階段的月產能為135萬片,目前已正式突破,預估第1階段與第2階段的月產能合計為300萬片,主要以PC應用產品為主。
    為了就近供應,台灣背光模組廠中光電、大億科以及奇菱等均前往寧波設廠,大億科寧波廠產能換算成17吋液晶監視器產品,初期單月的產能規模可達50萬片;至於中 光電寧波廠的規模也在逐漸放大中,月產能規劃為500萬片;而奇菱則在寧波設立菱茂光電,全部的背光模組產能均供應給奇美的寧波LCM廠。
    奇美電2007年將有7.5代廠與6代廠加入量產行列,其中7.5代廠目前已正式量產,據了解,投片情況相當順利,而6代廠預計在第4季開始量產,主攻32吋TV面板,在7.5代廠與6代廠加入量產行列後,奇美後續液晶模組的規模可望持續攀升。
   隨著奇美寧波廠規模持續放大,對於降低成本的效果將持續在2007年顯現。而適逢2007年第2季後,TFT LCD面板市場景氣好轉,且由於能夠生產TV面板的廠商已經越來越有限,預估未來的4~6個季度內,TV面板可能會陷入缺貨的狀態,而奇美電2007、2008年的獲利預估值,也可望獲得調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