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世達下修全年液電出貨目標
熊暉掛保證 3G手機明年達經濟規模
2008年08月27日蘋果日報

【王辛╱台北報導】對景氣看法保守,佳世達(2352)昨天下修全年液晶電視及液晶監視器出貨目標,分別從原先200萬台及1800萬台,分別調整到100萬台以下及1400萬台,調幅分別為50%及22%。在手機部分,總經理熊暉說,9月會先出1款3G手機,明年則會有多款推出,屆時將可達經濟規模,「如果達不到,」熊暉把手往自己脖子一比,「大概我就要自了!」

符合預期
熊暉強調,現在大家對景氣看法都持保守,但其實電子景氣並沒有崩盤,只是沒有像往年一樣,旺季的成長幅度很大,但他相信,聖誕節的北美液晶電視的買氣應該不會太差,而面板價格,9月應該就會到底。
至於何時可以轉虧為盈?熊暉說沒有時間表,但表示:「受到平均單價(ASP)下跌影響,第3季營收會比第2季小幅衰退,但營業獲利率和第2季可望持平,從第4季開始,營業損益將會逐季改善。」

上半年EPS 1.3元
在手機部分,熊暉有些感嘆的說,過去手機佔公司非常大的營業額,但從和西門子分手後,等於是完全從零開始,現在佳世達要重回一線手機品牌代工,重新建立與一線手機客戶的關係。但熊暉強調,佳世達不會做2.5G以下的代工,而是在3G和3.5G的產品上著墨,預計明年會達到經濟規模。

本季負債比降至67.8%
此外,針對智慧型手機的產品線,熊暉說,會逐漸轉為MID(行動上網裝置,Mobile Internet Device),現在有很好的開始,明年則會有好的進展。
佳世達昨天公布第2季營運結果,第2季合併營收304.5億元,受到ASP(平均銷貨單價)下滑影響,本業虧損6.9億元,比首季虧損5.3億元擴大,但業外認列友達(2409)14.4億元,稅後純益5.7億元,每股純益(EPS)0.32元;累計上半年EPS達1.3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持續調整財務結構、健全財務體質之後,佳世達的負債比由上季的73.5%降低為67.8%。

1.18億買蘇州曜翰
對於佳世達的表現,法人認為:「沒有太多surprise(驚喜)。」麥格理證券分析師也表示:「符合預期,表現算OK。」
佳世達執行副總黃裕國則宣布調降液晶顯示器的出貨目標,黃裕國說:「雖然今年上半年的液晶電視已經達到去年全年出貨量,但仍沒達到年初時預期,估計今年全年液晶電視出貨將在100萬台以下。」至於液晶監視器也稍微修正出貨目標,從原先1800萬台下修至1400萬台。」
佳世達持續上下游的整併動作,昨天董事會後宣布,將以375萬美金(約1.18億元台幣)向模具廠台翰(1336)購買蘇州曜翰全數股權,以作為模具及塑膠製品生產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