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7-2007 電子時報
OLED在電視市場立足 還有一段路要走
明年OLED TV市場預估達4,200萬美元  
 
陳怡均/綜合外電 

據Cnet報導,OLED電視市場前景看似潛力無窮,但也同時面臨許多未知的瓶頸,包括價格過高、技術尚未成熟等等,要在商業量產的電視市場中立足,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OLED技術崛起之後,就被視為是平面電視的另一明日之星,OLED TV擁有許多優勢,包括影像品質更好、耗電更省等等,Sony、東芝與松下(Matsushita)合資公司東芝松下Display(TMD)等廠商都持續投入發展OLED電視。據Nano Markets預估2008年OLED電視市場將達到4,200萬美元,2009年時可望上看4.36億美元,到2010年時再增至12億美元。由於目前廠商OLED電視還沒正式上市,僅在發表原型產品的階段。

目前業界對OLED電視最大的疑慮即為價格,OLED電視推出後價格過高,會導致消費者卻步,畢竟價格必須與現有液晶和電漿電視的水準相當,才會造成威脅。iSuppli分析表示,要達到液晶電視和電漿電視同樣的水準,任何新的顯示技術眼前都有一段長路。

另外在技術方面OLED仍需提升,目前OLED面板大多適用於手機,壽命是0.5~1萬小時,但是電視廠商對OLED面板的壽命要求是3~5萬小時,此外OLED紅、綠、藍二極體顏色老化時間不同步,以及OLED廠商須朝向大量生產電視用大尺寸面板,都是業者正在持續突破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