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2007 經濟日報
李焜耀:明基分家 走得更快 
將下放權力,讓新世代出頭。達信11月改選,預料舊領導班子將退出董事會。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佳世達和新明基將在9月分家獨立,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也打算下放更多權力,讓集團的新世代浮上檯面,帶領集團子公司走向上市櫃之路。最近一波將是達信在11月全面改選董事會,預料李焜耀、達方董事長李錫華、達信董事長游克用等將退出達信董事會,由新接班團隊接手。

隨著佳世達總經理熊暉、新明基總經理李文德等人事案確定,李錫華、游克用、佳世達執行副總王文璨等人都逐漸交棒。李錫華辭去達方董事及董事長後,僅擔任佳世達董事和資深顧問,王文璨是新明基副董事長,游克用也可能不再兼任達信董事長,預期高層將有一股新人新氣象。

達信配合佳世達分家計畫,新明基將持有達信股權30%,佳世達減少至17%,因應大股東股權改變,達信將在11月16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並配合上市規定成立審計委員會與增設獨立董事,希望明年第一季可送件申請上市。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表示,佳世達和新明基分家之後,各自增加很多合作夥伴,如同增加很多面明鏡,「分開後將走得更快」,之前的內部分家已經看到若干成效,明基自有品牌多項產品線都開始向外採購,並因此更瞭解其他供應商的成本結構,這和以前只由明基自己製造是不同的,猶如多了很多面鏡子,重新審視自己的表現。

李焜耀期許熊暉以在友達歷練多年的經驗,和日系客戶關係良好,有助於未來推動佳世達和友達的策略聯盟關係。至於李文德有帶領「洋將」的經驗,期待他能將歐洲經驗複製到整個「BenQ」品牌,李文德預計在9月初對外發表新品牌策略。

明基友達集團的面板廠—友達雖然強調不和客戶競爭,要維持中立,但是未來和佳世達合作緊密的趨勢已經開始。

目前佳世達的液晶顯示器、液晶電視營收比重仍在七成以上,但熊暉強調,未來要提高其他利基產品的比重。投影機、事務機、車用電子等產品是佳世達和其他OEM、ODM公司差異化的特色,量小但毛利佳,佳世達反而會致力擴大這些產品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