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焜耀:佳世達友達 將串起一條龍
【經濟日報╱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2007.08.24 02:10 am
 
佳世達董事長李焜耀(右)。
記者張天雄/攝影

佳世達科技(原明基電通)第二季本業虧損雖較上季擴大,但由於業外入帳,第二季每股稅後純益0.22元,揮別連續六季虧損;佳世達董事長李焜耀昨(23)日表示,會加強與友達合作,佳世達將扮演「接球」的角色,與友達串起「一條龍」生產。

佳世達手機庫存尚未清理完畢,本業毛利率由第一季的9.1%降到5.8%,第二季本業虧損19.1億元,比第一季擴大77%,但第二季出售友達股票1萬張,第二季財報出現獲利;為持續改善財務結構,佳世達董事會昨天決議再賣達方股票1.2萬張,將再進帳13億元。

佳世達昨天首度以新名號舉行法人說明會,會議在50分鐘內結束,現場法人提問不再環繞手機部門表現,而集中在佳世達營運策略,法人尤其關注友達和佳世達合作的綜效。熊暉強調,佳世達將以多元化產品線,樹立與其他代工廠的差異。

友達執行副總、佳世達未來總經理熊暉說,外界看好友達釋出後段組裝模組(LCM)訂單給佳世達帶來的效益,友達將勞力密集的LCM逐漸外包,但佳世達不會把LCM當成本業,而是視是否對客戶加值、對供應鏈整合有沒有幫助來決定。

熊暉表示,佳世達像是扮演「接球」的角色,友達先前釋出LCM 訂單,佳世達就承接LCM訂單,後來友達也把玻璃外包,佳世達就把玻璃也接過來,串起「一條龍」生產,給客戶完整的垂直整合服務。

新人事案下月上路,昨天由原總經理李錫華向法人介紹熊暉,李焜耀、財務副總王淡如也列席回答問題。

李焜耀表示,液晶領域的成長動力是液晶電視,這些品牌客戶對一貫流程、降低成本的需求愈來愈高,佳世達與友達面板產能結合,未來取得訂單的成長性值得期待。

熊暉表示,未來將分為六大事業部,包括液晶顯示器、液晶電視、投影機、多功能事務機、行動通訊與車用電子等不同產品線,擴大車用電子、事務機等利基產品的研發創新。

至於和德方訴訟案現況,佳世達財務副總王淡如說,破產管理人普拉格向慕尼黑法院提出的兩筆訴訟,9月底第一次答辯,至於和西門子的國際仲裁案,近期收到西門子約200頁的德文報告書,明年7月才會第一次開庭。

【2007/08/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