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吋大降價 衝著奇美來
【經濟日報╱記者 張義宮】
   
2008.06.28 03:44 am
 

一線品牌的新力52吋高階液晶電視,也走低價衝量策略,逼得奇美反擊。國際大廠挾品牌、量產及自有面板廠優勢,液晶電視的競爭日趨白熱化。

奇美主管昨日獲悉新力新款W系列52吋的售價降至10.9萬元,周末將提前舉行緊急會商,因應新力在8月中旬上市的應戰策略。不過,奇美也有集團關企業的奇美電為後台,不會讓新力專美於前,但不敢忽視新力在同尺寸貼近國產品牌售價的壓力。

市場人士認為,此次新力的52吋售價頗有衝著奇美而來的味道,以台灣今年約達90萬至100萬台的液晶電視市場中,52吋占比雖只有1%,但金額高、利潤亦較可確保,不像32吋的「帶路雞」機種,往往在流血廝殺。

台灣市場52吋前三大品牌的奇美、新力及夏普,新力的售價拉近本土品牌,自是讓奇美高度警戒。

目前新力X系列52吋液晶電視售價達20.9萬元,並非一般消費者買得起,但52吋降至10萬元一帶的「價格甜密點」,則是對大尺寸、高畫質的族群有莫大魅力,這也是奇美的52吋在售價優勢下,占有率拿下達四成的要因。

此次新力在S系列的40吋FULL HD、高畫質機種,也降至4.79萬元,32吋的HD機種則降至2.99萬元,均與國產機種日趨接近,S系列雖是馬國製造,但日本進口V系列同尺寸產品,則再分別多出3,000、5,000元,售價為3.29、5.29萬元,恐會讓有新力日本製「情結」的消費者,更願意出手購買。

【2008/06/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