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液晶電視掀流血戰
新力奇美齊降價 夏普觀望中
2008年06月28日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受到全球經濟景氣不佳,消費緊縮影響,國際品牌液晶電視祭出價格策略共同搶市,包括新力(SONY)與三星(Sansung)都降價搶市,新力電視事業本部平面電視第2事業部門統括部長折本淳(Jun Orimoto)表示,今年會全力搶攻大尺寸液晶電視市場,今年液晶電視全年出貨目標上看1700萬台,其中37吋以上的大尺寸出貨比重將首度超過 50%。奇美則表示,目前推出52吋的廠商只有奇美、新力與夏普,新力將在8月推出,因此奇美會提前反應降價迎戰。

吸引買氣
對於新力與三星大動作降價搶市,另一家日系液晶電視廠夏普,台灣經銷商夏寶行銷處長簡銳昌指出,日本夏普尚未有指示要跟進,未來是否會降價仍在評估中,目前尚在觀望市場情況再做決定。

新力40吋調降2.7萬
由於先前新力與三星在中國市場大降價,一舉拿下中國超過5成的市佔率,更讓過去中國品牌市佔率,由原本高達7成一路下滑到4~5成左右。對於新力與三星的價格策略,國內品牌廠嚴陣以待。
據了解,新力推出的52吋液晶電視,大動作降價10萬元,售價鎖定在10.9萬元,價格將直接衝擊到奇美與歌林的同等級液晶電視,至於40吋液晶電視則調降2.7萬元來到4.79萬元,如此價格將會直接衝擊到國內本土品牌。
法人指出,由於目前液晶電視市場情況不明,加上消費信心不足,國際品牌使出殺手鐧,確實會直接擠壓到本土品牌的生存空間。
奇美CHIMEI執行副總鄭良彬則是樂觀看待此事,鄭良彬指出,新力的降價將有助共同拱大52吋市場佔有率,以6月銷售量來看,52吋只佔1%,約4000 台,奇美拿下50%的市佔率,目前推出52吋的廠商只有奇美、新力與夏普,而新力將在8月推出,因此奇美會提前反應降價迎戰。

降低成本主要目標
台灣新力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家用產品行銷部協理八尾雅之表示,除了北美市場外,其他市場的電視也朝向大型化發展,包括台灣市場也是如此走勢,但是全球物價都在漲,液晶電視市場價格卻是一路降,因此今年新力也會設計進行改造,以達到降低成本、控制成本的目標。
至於今年全球液晶電視市場狀況,折本淳表示,由於北美與歐洲總體經濟環境不佳,加上面臨三星等品牌強力競爭,經營上確實比較辛苦。

新興市場買氣成長
至於中國市場則是受到四川震災影響需求較弱,但是金磚四國為首的新興市場買氣卻是逆勢成長,帶動今年新力液晶電視持續成長。
折本淳指出,今年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上看1.08億台,其中37吋以上的大尺寸液晶電視佔比估計約39%,約4200萬台,新力今年全球銷售目標上看1700萬台,較去年成長60%,其中37吋以上液晶電視出貨比例將超過5成。
由於新力的價格策略積極,加上隨時三星虎視眈眈跟著新力的價格策略走,對於台灣本土品牌廠,今年下半年確實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