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五虎 兆元不保

    * 2008-06-28
    * 工商時報
    * 【李淑惠/台北報導】

     大盤面臨恐慌性崩跌,面板五虎由於股本龐大,5檔均屬於大盤權值股,台股這一波崩跌1,700點以來,市值折損慘重,原本合計破兆元的市值,摔落至8,800億元,市值嚴重縮水。

     台股昨日美股重挫,權值股無法倖免,5檔面板股全部是權值股受創最為嚴重,不僅檔檔股票市值大縮水,原本合計突破兆元的總產值,反而跌破兆元,以昨日的收盤價計算只剩下8,828億元。

     以龍頭大廠友達市值只剩下3,682億元,與過去一度衝達5,503億元的最高總市值相較,市值跌掉33%,奇美電市值也萎縮至2,358億元。過去唯一的一檔高價股群創,更是從雲端摔落谷底,群創股價昨日以54.1元收市,再重挫一根跌停收盤,總市值僅1,491億元,與最高總市值3,952億元相較,市值跌掉了63%,跌勢令市場跌破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