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8 工商時報
奇美:看好出貨 要超松趕新

袁顥庭、沈美幸

不同於監視器疲弱的買氣,第一季台灣液晶電視市場仍有三○%的年成長率,奇美相當看好今年液晶電視市場,訂下了「超松(下)趕新(力)」的目標,上修全年出貨目標到十五萬台。奇美今年還將以奇美品牌全面進軍大陸,總計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上看四十萬台、監視器挑戰一百五十萬台,年成長率逾五○%。

延續去年底不振的買氣,第一季台灣監視器市場依然疲弱,較去年同期衰退了一○%,預估全年監視器市場規模和去年相當、約一百七十萬至一百八十萬台。反觀液晶電視市場,第一季市場滲透率再衝上了八○%,較去年同期成長了三○%,樂觀預估全年液晶電視市場可望達到一百一十萬至一百一十五萬台的規模。奇美副總鄭良彬表示,觀察市場趨勢,產品正快速地往大尺寸、FULL HD高畫質發展,預估今年三十七吋以上的產品會佔有四○%的比重。

鄭良彬表示,奇美五十二吋液晶電視去年上市以來銷售表現不錯,市場佔有率達到六○%,每月都有六百台的出貨量。為了滿足中小尺寸市場以及家庭第二台電視需求,推出了二十六吋液晶電視,同時也發表新款四十二吋液晶電視,在產品線擴大的效益之下,奇美今年液晶電視在台銷售目標上看十五萬台。

除了台灣市場之外,還將大動作進軍大陸市場,去年奇美品牌監視器已經在大陸市場小試牛刀,出貨量約十萬台,今年可望成長三倍,達到三十萬台。鄭良彬表示,奇美液晶面板在大陸的口碑相當不錯,不少大陸賣場都會註明是「奇美的屏(面板)」,因此對於進軍大陸市場也頗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