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8 電子時報 
觸控面板廠忙掛牌 計畫年底前轉上市櫃
禾瑞亞4月轉上櫃 介面、時緯、正達近期內陸續送件 
 
潘素卿/台北

台灣觸控面板廠2007年業務大幅成長,業績表現亮眼,相關廠商自2007年下半相繼登錄興櫃交易,隨著興櫃滿6個月,取得轉上市櫃資格後,近期各廠商也將陸續送件申請轉上市櫃交易,其中,興櫃最早的禾瑞亞已通過審議,預計將於4月擇日轉上櫃;介面、時緯、正達等業者則將於近期送件,最快可望於2008年底前上市櫃掛牌。

沉潛已久的台灣觸控面板廠,隨著2007年起市場需求大幅成長,一度因材料薄膜(ITO Film)供不應求而出現供貨吃緊,甚至價格開始止跌回升,各家業者產線滿載,並積極進行擴產,也使得2007年營收均較往年大幅成長。

由於市場熱絡,加上營運表現亮麗,各觸控面板廠相繼送件申請公開交易,其中最早於2007年4月興櫃的禾瑞亞,已於2008年2月通過上櫃審議,預計4月正式轉上櫃市場交易。至於小尺寸觸控面板廠介面、時緯則於2007年10月上興櫃即將屆滿6個月,最快可望於第2季送件申請轉上櫃。

正達為光學玻璃廠,過去其業務主要供應玻璃給ITO玻璃廠,受惠於觸控面板需求大增,其玻璃業務也成長相當迅速,自從2007年底鴻海入主正達後,為積極進行供應鏈整合,正達也將自2008年8月開始供應觸控面板用ITO導電玻璃。目前正達為興櫃公司,預計近期內送件申請轉上市,最快可望於年底或2009年初上市掛牌交易。

另外,合計大陸廠產能居台廠之冠的觸控面板廠洋華,在內部進行重整及切割之後,也於28日登錄興櫃,雖然公開交易的時間較晚,不過洋華在產能規模及獲利表現上相當亮眼,將成為興櫃觸控面板廠的指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