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8 電子時報
監視器面板、終端價齊喊漲
繼3月零星漲幅 4月大家都要漲 
 
王君毅/台北

液晶監視器面板報價在2008年3月出現零星漲幅後,終端業者表示,4月多數寬螢幕監視器面板報價將續漲,平均會有2~5美元漲幅出現,終端業者面對面板成本拉高,紛擬在4月起同步調漲顯示終端售價,幅度約新台幣100~200元之間。

由於19吋寬螢幕(19W)與22W面板僅適合在5代線上生產,礙於5代線產品線擁擠,且市場並無新增5代產線,讓寬螢幕監視器面板供貨開始短缺,並使得價格在近期開始翻揚,4月已有2~5美元漲幅出現。部分顯示終端品牌業者表示,為確保面板貨源,目前對面板廠前置下單時間都已拉長,部分業者甚至已談到2008年9月需求量。

面對面板成本攀升,品牌業者已醞釀自4月起調漲終端產品售價,且初期會有新台幣100~200元不等的漲幅出現。由於2008年監視器終端價格與2007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加上市場滲透率趨於飽和,也讓2008年台灣監視器市場需求成長性趨緩,如今面臨監視器面板報價又將在4月淡季時開始起漲,終端售價逐步墊高,是否再度衝擊買氣,將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