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6 工商時報
友達下周法說 市場樂觀期待

李淑惠

面板大廠友達(2409)將於下周一召開第三季法說會,上周南韓面板雙雄相繼繳出亮麗成績,使得市場樂觀氣氛趨於一致,由於友達第三季營收與三星、LPL差距縮減至一百億元之內,加上外資法人預估友達第三季本業獲利率達一八%,超越LPL,與三星平起平坐,因此墊高市場對友達第三季的獲利預期,配合母公司佳世達(2352)昨日恢復上市交易,佳世達、友達雙雙亮燈漲停,也帶動相關族群大漲。

上周南韓面板雙雄揭露第三季財報,本業獲利率達一七%至一八%水準,就本業獲利來看,三星約二百三十九億元,LPL約二百四十七億元,雙雙超越市場預期,替友達的法說會訂出樂觀基調。

外資法人表示,就第三季的營收來看,季營收與三星、LPL的差距已經十分接近,為有史以來差距最接近的一次,友達第三季的本業獲利率應該可達一八%,超越LPL的一七%,三星雖然有一八%的水準,但是如果以合併S-LCD以及三星康寧的報表來看,本業獲利率直落至一六%,友達第三季勝出的機率愈來愈大。

友達第三季合併營收達一千三百七十九億元,較第二季大幅成長三○%,原先市場樂觀預估友達第三季獲利可望達二百二十億元,但是在三星、LPL獲利超過市場預期之下,也同步墊高市場對友達第三季的獲利預估,目前已經推升至二百四十億元。

而奇美電第三季合併營收也較第二季大幅成長超過四成,因此市場對奇美電的獲利預期,也大幅攀升,從原先的一百二十億元至一百四十億元,推升至一百五十億元左右。投信法人由於先前面板持股偏低,在面板雙虎上全力買超,累計投信買超友達二十二個交易日,合計逾十八萬張,奇美電也買超逾十五萬張,且不少投信已經預言,明年面板股及其零組件將是主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