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電子時報
重創台廠
三星與LPL交互採購協議中   

梁燕蕙/綜合外電

根據南韓網站The Electronics Times報導指出,據傳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向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購買52吋LCD面板,而在此同時,樂金飛利浦(LPL)也公開地呼籲三星電子向LPL採購37吋LCD面板,報導指出,現在就等三星電子決定是否簽署交互採購合約,此舉似乎顯示,全球2大TFT LCD面板南韓業者,將以合作代替對抗,聯合對外打擊其他面板業者,其中又以台灣面板廠商恐怕受創最重。

樂金飛利浦總裁暨執行長權瑛秀(Kwon Young-su)發出聲明表示,要求三星電子數位媒體部門向樂金飛利浦採購37吋LCD面板,他也同時表示,預計應可望盡快獲得回應。報導指出,如果三星電子向樂金飛利浦採購面板,與向台灣業者採購相較,可望節省運籌成本,而樂金飛利浦本身也得以鎖定大客戶,權瑛秀認為此舉可望互蒙其利。三星電子發言人則表示,該公司正在考慮此項提議。

2007年初時,權瑛秀就曾表示過,如果南韓2大電子業者拒絕交互採購,鷸蚌相爭的結果,只有台灣面板業者能夠漁翁得利。資料顯示,三星電子在2007年第2季係全球37吋液晶電視最大出貨廠商,但三星本身沒有切割37吋LCD面板的產線,所有37吋LCD面板,皆採購自台灣面板業者。

產業分析師則認為三星電子極有可能贊成樂金飛利浦的交互採購提議。隨著南韓設立南韓顯示器產業協會以來,南韓政府也居間牽線希望2大業者攜手合作。舉例而言,樂金飛利浦決定斥資2.5兆韓元興建的8代線,將採用與三星電子一樣的切割尺寸,如此一來,樂金飛利浦亦極可能向三星電子的設備供貨商採購未來8代線的設備,分析師認為,這些動作都有在為2廠交互採購鋪路的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