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 本季獲利上看200億

蘋果日報

儘管外資對於面板景氣榮景可延續多久的看法分歧,不過,可以確定第3季獲利將呈現跳躍式成長,市場推估,友達(2409)第3季獲利上看200億元,配合法人買盤回流,帶動友達近期展開反彈攻勢,未來成交量若持續擴增,有機會挑戰55元以上的套牢區。

大尺寸出貨冠全球
隨著景氣好轉,面板廠自第2季起營運出現轉機,第3季更將展現成長爆發力道,友達8月合併營收達441億元,連續4個月改寫新高,8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更超越三星、樂金飛利浦(LPL)躍居世界第1,且在面板報價走揚下,第3季獲利相當可觀,市場推估,單季獲利有機會挑戰200億元,每股稅前達2.56 元。
在面板景氣明顯好轉下,里昂證券日前卻潑了冷水,認為面板存貨問題將浮現,加上美國次級房貸問題可能衝擊面板的需求,不過,也有不少外資抱持正面的態度,認為面板的季節性需求或許會降低,但是整體產業景氣仍是欣欣向榮。而近期法人也大舉回補面板股,帶動友達股價突破季線52.27元關卡,有待持續擴量才能上攻突破反壓。陳建彰

小檔案
董事長:李焜耀
總經理:陳來助
主要業務:TFT-LED面板
實收資本額:781.76億元
2007年1~8月營收:270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