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經濟日報  
液晶電視大落價 

蕭君暉╱台北報導
 
全球液晶電視品牌大戰開打,三星調降40吋液晶電視價格200美元,誓言從瑞軒(2489)手中奪回北美第一名的寶座,瑞軒也將降價迎戰,新力則蠢蠢欲動,品牌大廠激烈降價促銷,衝高市占率,可望帶動第四季台灣電視面板出貨量。

瑞軒自有品牌平面電視-Vizio在第二季首度登上北美第一大,擊敗勁敵三星、新力與夏普之後,國際品牌大廠對於Vizio在北美市場的強勁表現,均苦思 對策。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昨(25)日表示,三星40吋液晶電視已降至1,100美元,點燃今年底旺季價格戰的戰火。

瑞軒發言人邱裕平回應,第四季的價格攻防戰,是每一年均會上演的戲碼,由於Vizio的42吋電視價格約在990美元,雙方價差縮小,瑞軒將會持續降低零 組件成本,推出價格更低的液晶電視迎戰。據市調機構預估,今年底北美一線品牌40/42吋液晶電視價格將降至1,000至1,100美元,1,000美元 是引爆液晶電視大量買氣的甜蜜點。由於歐美11月感恩節將率先登場,激烈的價格戰一觸即發,一旦大幅下降,將帶動電視面板出貨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