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8-2007 電子時報
夏普10代廠蓄勢待發
搶攻57、65吋電視市場   

夏普規劃10代廠將主攻57、65吋大尺寸電視面板。彭博

蔡韋羽/綜合外電

夏普(Sharp)規劃於2009年度(2009年4月~2010年3月)啟動全球第1座10代廠,將量產57、65吋大尺寸電視面板,玻璃基板約3公尺見方,每片可切割6片65吋或8片57吋電視面板。然若65吋電視未能如預期大賣,新廠亦可轉而量產40吋級面板(可切割15片42吋面板)。夏普會長町田勝彥表示,新廠地點將在7月之後拍板定案。

夏普規劃於2009年度啟動全球最大TFT LCD面板廠,將量產57、65吋大尺寸電視用面板。町田勝彥表示,目前新廠設廠地的腹案雖然只有1個,但有關廠區的土壤污染調查、公司內部決策、與土地所有權人交涉等問題,現在還在進行中,因此,得等到7月之後才能拍板定案。另外,他亦透露,夏普還在與大阪府〈土界〉市協商當中。
不過,對於65吋大尺寸電視需求走勢,夏普公司內部亦有部分人士持較悲觀看法。夏普表示,假定65吋液晶電視未能如預期大賣,新廠亦可轉而量產40吋級面板,至於10代線生產的玻璃基板可切割出15片42吋面板。

另外,2006年夏季啟動的龜山2廠8代線生產的玻璃基板,可切割出8片42吋電視面板,而未來即將加入生產行列的新廠,則可因大尺寸化進度加速,進而提高價格競爭力。町田勝彥強調,新廠亦將採用新的生產模式,加強降低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