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波奇美 增資3,300萬美元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邱詩文/寧波七日電】
   
2008.06.08 03:06 am
 

友達、奇美的擴產競賽愈演愈烈,友達廈門廠本月投產,新增五成液晶面板模組(LCM)產能;寧波奇美近期也增資3,300萬美元用於擴建第二期工程,寧波奇美已成為大陸最大的液晶面板模組生產基地。寧波奇美8日下午將與大客戶冠捷,於浙洽會上與大陸官方簽約。

奇美電液晶面板模組廠主要集中在寧波與佛山,其中佛山LCM 廠產能已於去年第三季產出,月產能達130萬片。寧波保稅區管委會官員7日透露,寧波奇美電子液晶面板模組產能5月達到450萬片,已躋身大陸最大的液晶面板模組生產基地。

寧波奇美此次增資3,300萬美元,總投資金額將高達9,900萬美元,新廠用地6萬平方米,預計9月月產能將達到600萬片,2008年總產值將以倍數成長,達到60億美元的水準。

另外,寧波冠捷年初新增六條液晶監視器生產線後,第二期工程也開始啟動,近期增資1,800萬美元,在寧波保稅區購地240畝,用於建立大尺寸液晶電視生產基地,預計今年產出液晶電視和監視器941萬台,年產值約人民幣128.6億元,2010年後年產出將達1,776萬台,年產值約人民幣323億元。

友達廈門廠二期建設如火如荼地擴產,將在6月底竣工並投入使用,屆時友達廈門廠大尺寸LCM產能將增加50%,達到每月200萬片,而中小尺寸面板模組產能則可擴大到原來的1.5倍,達到每月500萬片。

【2008/06/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