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攻50吋以上產品 奇美電要蓋八代廠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南報導】 2007.05.02 04:00 am
 
 
奇美電以5.5代廠生產50吋以上大尺寸面板,獲得客戶熱烈迴響,堅定奇美電繼續投入八代以上面板廠的決心;而且在八代廠後,還將繼續進行次世代廠房的投資計畫。

奇美電今年第一季營運獲得不少斬獲,除了7.5代廠試俥順利,將全力搶攻40吋以上面板市場外;5.5代廠推出的多項產品,包括52吋的高利潤產品,以及當紅主流產品22吋寬螢幕面板,都貢獻不少獲利。

奇美電副總經理郭振隆表示,5.5代廠可生產52吋和56吋面板,且都屬於經濟切割、頗具競爭力。奇美電上一季開始少量供應給大品牌客戶,由於需求強勁,顯示50吋以上規格的面板,有可觀的市場空間。

由於開發50吋以上產品有成,奇美電對投入可供應50吋以上產品的八代廠,態度更加堅定。

但是友達對50吋以上面板市場,看法與奇美電迥異。由於友達沒有適合50吋以上產品的產線,因此對此市場的態度就相對保守,對投入八代廠也持保留態度。

友達指出,面板廠建廠即將進入最後階段,未來必須選擇一個終極版,除供應50吋的產品,還可兼顧60吋以上的產品。

由於50吋到60吋之間的產品,市場規模有限,友達強調,不會選擇只能供應50吋產品的八代廠,下一座廠一定會是八代以上,但究竟是那一代?要看整個技術面和市場面決定。

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指出,50吋以上包括52吋、56吋的產品,會有很大的市場規模,目前是由5.5代廠供應52吋、56吋面板,但客戶已表示還有很大的需求。

八代廠每片玻璃可切成六片52吋面板,奇美電不會放棄這項投資計畫,但必須評估技術、資金和市場。何昭陽說:「奇美電已開始準備,一定會蓋八代廠,但並未訂出時間表。」

何昭陽說,八代廠會蓋在路竹園區,且不會是奇美電的終極廠,未來還會視市場需求繼續建廠。

【2007/05/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