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3-2007電子時報
旺季腳步近了LCD中尺寸漲、小尺寸穩 中小面板春天到   

潘素卿/台北
   TFT LCD面板景氣回溫,中小尺寸價格也轉強,其中,除過去超跌的7吋面板報價已出現1成以上的大幅反彈,據面板廠表示,在7吋價格翻揚,加上終端應用需求看俏下,也帶動8、9吋跟漲。此外,小尺寸(2.8吋以下)面板產品隨著旺季腳步接近,雖然目前未見漲勢,但是價格亦相較過去有撐。
   近期不僅大尺寸面板出現價格回穩的消息,在產能排擠、需求轉強的帶動下,中小尺寸面板市況也呈現增溫,其中,中尺寸(介於10.2~2.8吋)面板受惠數位相框等新興應用挹注,7、8、9吋出貨需求熱絡,7吋過去以車用面板為主,屬於中尺寸市場的大宗,一度因為價格殺得太低,使得面板廠陸續退出或降低供貨。
   但隨著數位相框等新應用加入,市場需求增加、供應商卻相較少,價格因而出現大幅反彈,彈升幅度逾10%以上,同時也拉升8、9吋面板報價,雖然上漲幅度不及7吋,但8、9吋單價較高,且因尺寸較大,佔用面板廠產能較多,其漲價效益對面板廠的挹注更佳。
   此外,處於淡季中的小尺寸面板價格,在整體產業回溫、且有產能排擠之虞的情況下,價格也逐漸回穩。雖然小尺寸應用大宗的手機,需求主要落在第3~4季,但隨著手機業者的新產品導入設計,面板自第2季起將陸續接獲新產品訂單,使得小尺寸面板也有旺季腳步接近的訊息。
   日前小尺寸面板模組廠勝華亦表示,因感受小尺寸市場價格回穩、需求轉強,因此該公司新購入的TFT LCD面板3代線,預計7月起將可望開始挹注產能,以因應客戶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